欢迎来到河南省红十字会!

捐款方式

  • 扫码转款

  • 银行转帐

    户名:河南省红十字会

    账号:1702 0206 2920 0522 236

    开户行:工商银行郑州花园路支行

    资金捐赠电话: 0371-65955321

    物资捐赠电话: 0371-65955321

  • 外 币

    Name: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Henan Branch

    Account nunber:1702020629200522236

    Address:No.26, Xueli Road, Zhengdong New District, Zhengzhou, Henan Province, China.

    Postal Code: 450000

    Bank name:Industrial and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 Henan Branch

    swift code:ICBKCNBJHEN

    Bank address:No. 8, Weiwu Road, Jinshui District, Zhengzhou, Henan Province, China.

    Postal Code: 450000

  • 邮政汇款

    收款人:河南省红十字会

    地址: 郑州市郑东新区学理路26号

    邮政编码:450046

    邮政汇款
  • 短信捐款

    中国移动 、中国电信用户发送

    数字 1或2 至1069999337号码,

    表示捐款1元或2元(不含通信费);

    中国联通用户发送数字1到30至

    1069999337号码,表示捐款1元

    至30元(不含通信费)。

    短信捐款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救灾救助 > 凝聚人道力量 彰化博爱之情 ——濮阳市红十字会募捐抗疫纪实

凝聚人道力量 彰化博爱之情 ——濮阳市红十字会募捐抗疫纪实

来源:濮阳市红十字会日期:2020-03-12 15:20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红十字会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充分发挥党和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开展防疫募捐工作。截止2020年3月10日,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共收到社会各界捐赠款物价值5775多万元,其中:捐赠资金3623多万元,物资价值2152多万元。市红十字会本级接收款物2000多万元,其中资金1520多万元,物资135多批价值573多万元,为我市防疫、抗疫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一、主动作为,担当抗疫使命。濮阳市红十字会视一线为前线,主动作为,正月初一即成立濮阳市红十字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发挥红十字会独特优势,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募捐活动。在自身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同时安排两名同志加入市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连续奋战一个多月,日夜坚守,为协调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捐物,行走在防疫最前沿,为我市防疫物资储备做出了突出贡献。

  二、加强宣传,凝聚抗疫信心。市红十字会于元月28日通过濮阳市广播电视台、濮阳市日报社、濮阳市红十字会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率先向全社会发布《开展专项募捐的公告》。红十字会全体党员干部放弃节假日,既当“宣传员”,又当“战斗员”,双手被84消毒液漂白,吃着简单的盒饭,搬运成批成吨的物资,日夜的奋战在防疫一线,还带领志愿者深入各社区、商场、超市、加油站、医院、火车站、高速路口等人员集中场所,将两万多份宣传单发放到广大市民手中。期间,市红十字会通过微信、美篇、新闻媒体等等发布信息120多条,动员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弘扬社会正气,传播人间大爱,凝聚起全民抗疫的信心和决心,积极参与防疫募捐。

  三、汇集力量,筹集防疫物资。为争取更多的爱心资源,市红十字会多方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响应,爱心企业率先捐款,捐款捐物的有85岁的老党员,有00后的大学生,有驻村第一书记,有无数位不留姓名的爱心人士。市红十字会又多次主动联系市工商联、共青团市委、厦门商会、郑州市濮阳商会、安阳商会、市华侨联合会、加拿大华人团体等国内外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凝聚合力,无私奉献。截止目前全市红十字系统接收资金95%已按市防控指挥部安排拨付到防疫一线,募捐物资如口罩、隔离衣、消毒液、酒精、红外线测温仪、生活物品等150多批物资分期分配到各医院、疾控中心、交通卡点等一线,极大地缓解了我市防疫物资紧缺的状况。截至目前,我市指挥部的防疫消杀物品全部来自于社会捐赠,有力的保证了我市的环境安全。

  四、依法依规,募捐款物规范运转。市红十字会严格贯彻总会、省红会和市防控指挥部有关社会捐赠物资管理的有关要求,所有款物做到“快进快出、物走账清”,建立快速便捷分配通道,按照指挥部的要求,做到分发程序合规、公开透明、规范合理、讲求效率,保证3天内将疫情防控物资送到工作一线,防止捐赠款物积压,及时为广大一线防疫工作者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保障。社会捐赠款物拨付率达到95以上%。

  五、公开透明,接受社会监督。在接受募捐过程中,市红十字会主动向纪检监察、审计、市场监管部门发函,邀请全程监管审计募捐款物。纪检和审计及时进驻市红十字会,实现全程动态监督。坚持每一笔款物无论多少,都及时开具发票、颁发荣誉证书,接收的款物通过网站、公众号、报纸、电视等渠道三天公示一次,每一笔款物均可追溯复原。目前已公示7期,主动接受社会和公众监督,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