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红十字会!

捐款方式

  • 扫码转款

  • 银行转帐

    户名:河南省红十字会

    账号:1702 0206 2920 0522 236

    开户行:工商银行郑州花园路支行

    资金捐赠电话: 0371-65955321

    物资捐赠电话: 0371-65955321

  • 外 币

    Name: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Henan Branch

    Account nunber:1702020629200522236

    Address:No.26, Xueli Road, Zhengdong New District, Zhengzhou, Henan Province, China.

    Postal Code: 450000

    Bank name:Industrial and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 Henan Branch

    swift code:ICBKCNBJHEN

    Bank address:No. 8, Weiwu Road, Jinshui District, Zhengzhou, Henan Province, China.

    Postal Code: 450000

  • 邮政汇款

    收款人:河南省红十字会

    地址: 郑州市郑东新区学理路26号

    邮政编码:450046

    邮政汇款
  • 短信捐款

    中国移动 、中国电信用户发送

    数字 1或2 至1069999337号码,

    表示捐款1元或2元(不含通信费);

    中国联通用户发送数字1到30至

    1069999337号码,表示捐款1元

    至30元(不含通信费)。

    短信捐款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 河南省委第二巡视组进驻省红十字会开展巡视工作

河南省委第二巡视组进驻省红十字会开展巡视工作

日期:2021-03-06 12:51

河南省委第二巡视组

进驻省红十字会开展巡视工作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3月5日下午,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省红十字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刘金志主持召开与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万英见面沟通会,刘金志传达了省委王国生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动员会上,巡视组组长刘金志就做好本轮巡视工作做了动员讲话,万英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03.06.png

刘金志在动员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明确了本次巡视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

刘金志指出,省红十字会领导班子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省委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是督促省直机关单位履行职能责任的重要举措。特别是今年作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省红十字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接受监督,完成好省委交给的重大任务,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

刘金志强调,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重点检查党组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检查党组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检查党组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党组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刘金志要求,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同题共答完成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一是要主动接受监督。省红十字会党组要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省委巡视组反映,确保巡视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二是加强协作配合。省红十字会党组要根据省委《关于被巡视巡察党组织配合巡视巡察工作规定》等相关制度要求,加强与巡视组的沟通联络,配合做好专题汇报、个别谈话、座谈调研、深入了解等工作。三是强化纪律要求。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厉行勤俭节约,共同完成好巡视各项工作任务。

万英代表省红十字会党组做了表态讲话,万英表示,省红十字会党组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精神,把主动配合巡视工作当成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全面做好巡视配合工作。一是坚决贯彻巡视工作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安排部署和任务要求上来,把接受巡视作为一次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难得机会,作为一次锤炼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提升专业能力的良好机遇,积极主动接受监督检查。二是坚决遵守巡视工作纪律,以实事求是的精神主动接受“政治体检”,会党组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查摆自己和班子的问题不足,带头抓好整改,自觉接受巡视组和干部群众的监督。三是坚决服从巡视安排,扛稳政治责任,以端正的态度全力保障巡视顺利开展,努力为巡视组高效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便利条件。四是坚决认领巡视发现问题,彰显政治担当,以良好的作风严格抓好整改落实,把巡视整改的成效体现到机关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提升上,体现到提升机关党建质量上,体现到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上,持续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设置了信访值班电话0371-86102762,电话受理的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邮政信箱:河南省郑州市A398号专用邮政信箱,同时在省红十字会设置联系信箱。信访受理时间:3月5日-4月26日,4月27日统一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