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红十字会!

捐款方式

  • 扫码转款

  • 银行转帐

    户名:河南省红十字会

    账号:1702 0206 2920 0522 236

    开户行:工商银行郑州花园路支行

    资金捐赠电话: 0371-65955321

    物资捐赠电话: 0371-65955321

  • 外 币

    Name: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Henan Branch

    Account nunber:1702020629200522236

    Address:No.26, Xueli Road, Zhengdong New District, Zhengzhou, Henan Province, China.

    Postal Code: 450000

    Bank name:Industrial and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 Henan Branch

    swift code:ICBKCNBJHEN

    Bank address:No. 8, Weiwu Road, Jinshui District, Zhengzhou, Henan Province, China.

    Postal Code: 450000

  • 邮政汇款

    收款人:河南省红十字会

    地址: 郑州市郑东新区学理路26号

    邮政编码:450046

    邮政汇款
  • 短信捐款

    中国移动 、中国电信用户发送

    数字 1或2 至1069999337号码,

    表示捐款1元或2元(不含通信费);

    中国联通用户发送数字1到30至

    1069999337号码,表示捐款1元

    至30元(不含通信费)。

    短信捐款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救灾救助 > 信阳市浉河区红十字会积极开展 “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

信阳市浉河区红十字会积极开展 “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

来源:信阳市浉河区红十字会日期:2019-05-14 16:39

 

  为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大力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信阳市浉河区红十字会认真组织,积极应对,扎扎实实开展“爱心相伴‘救’在身边”为主题的2019年“红十字博爱周”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超前组织谋划,精准制定方案。为了组织开展好此次活动,浉河区红十字会按照市红十字会的通知要求,提前一个多月进行了精心谋划,专门召开会议进行了认真研究讨论,因地制宜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方案,对活动的时间、地点、项目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和讨论,最后达成一致意见,并以文件的形式印发实施。

  二是明确职责分工,分步推进实施。方案制定后,浉河区红十字会对具体的活动内容落实进行了明确分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义务献血志愿者、医务工作志愿者、法律咨询、心理咨询志愿者及其他服务志愿者的联系沟通,参与群众的组织,活动地点的落实、活动场地的布置等方方面面都落实到人,一步一步地抓好落实,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区红十字会主要领导每天跟踪督导询问,及时查漏补缺,不留死角。

  三是群众踊跃参与,收到明显效果。5月8日上午,浉河区“红十字博爱周”系列宣传活动在天伦广场拉开序幕。市政协副主席周慧超,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曙霞、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甘蔗、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俊杰、副会长邢国芝、秘书长张孔华、浉河区群工部长刘国伟等领导参加活动。在浉河区天伦广场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当天一大早,来自各单位红十字志愿者们悬挂横幅、设咨询台、设立展版、发放宣传材料。市、区15家医疗卫生单位和九三学社市委的专家们向前来的市民进行现场义诊,测血压,疾病诊断,并耐心地指导如何治疗与预防措施;红十字救护培训师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市民讲解了应急救护、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止血包扎、气道异物梗阻处置等应急救护技能,并让市民现场参与模拟演练操作,通过演练有效提高了居民面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开展了防灾避灾知识宣传、器官捐献宣传;法律顾问热情地为每位群众解答咨询;市红十字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的志愿者们细心地为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心理辅导;市中心血站出动2辆献血车开展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红十字志愿者还现场发放应急救护知识读本等红十字知识宣传材料,深受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本次宣传活动共参加志愿者86人,为群众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为群众义诊300余人次,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参与本次献血的共有56名志愿者,献血量达20400毫升,共采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血样35例。

  四是媒体跟踪报道,扩大了影响力。信阳日报、信阳晚报、信阳广播电视台、浉河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旨在传播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理念,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支持红十字事业。

  五是活动持续进行,弘扬了正能量。5月9日,区红十字会联系市妇幼保健院3名医务专家志愿者到柳林乡塘埂村为79名群众义诊,免费测血糖、测血压等。5月10日,浉河区红十字会到浉河港镇中心学校对150余名学生 进行了应急救护知识及防溺水知识培训,市红十字会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专家在浉河港镇中心学校100多名学生进行了专题心理辅导。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曙霞,市红十字会领导李俊杰、张孔华等亲临现场指导。5月12日,三五八社区开展了防灾避险应急演练,100多名群众参加了活动。

  以上一系列宣传活动,完美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充分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扩大了红十字会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