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红十字会!

捐款方式

  • 扫码转款

  • 银行转帐

    户名:河南省红十字会

    账号:1702 0206 2920 0522 236

    开户行:工商银行郑州花园路支行

    资金捐赠电话: 0371-65955321

    物资捐赠电话: 0371-65955321

  • 外 币

    Name: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Henan Branch

    Account nunber:1702020629200522236

    Address:No.26, Xueli Road, Zhengdong New District, Zhengzhou, Henan Province, China.

    Postal Code: 450000

    Bank name:Industrial and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 Henan Branch

    swift code:ICBKCNBJHEN

    Bank address:No. 8, Weiwu Road, Jinshui District, Zhengzhou, Henan Province, China.

    Postal Code: 450000

  • 邮政汇款

    收款人:河南省红十字会

    地址: 郑州市郑东新区学理路26号

    邮政编码:450046

    邮政汇款
  • 短信捐款

    中国移动 、中国电信用户发送

    数字 1或2 至1069999337号码,

    表示捐款1元或2元(不含通信费);

    中国联通用户发送数字1到30至

    1069999337号码,表示捐款1元

    至30元(不含通信费)。

    短信捐款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救灾救助 > 信阳市红十字会开展“全国扶贫日”送健康义诊活动

信阳市红十字会开展“全国扶贫日”送健康义诊活动

作者:张孔华来源:信阳市红十字会日期:2019-10-14 11:15

 

  10月11日,在第6个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信阳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各位红十字志愿者专家,到息县夏庄镇卫生院开展“全国扶贫日”送健康义诊活动。信阳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湛诚、信阳市红十字会常务会长李俊杰出席此次活动,息县县领导吴昊陪同。

  李俊杰在“全国扶贫日”送健康义诊活动启动仪式上指出,此次活动既是深入宣传贯彻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重要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更是围绕精准脱贫主题,助力健康扶贫的重要举措。我们各级红十字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既是心系百姓博大情怀的体现,又是助力县、乡两级医务人员综合素质不断提升的有力抓手,更是通过健康扶贫来保障群众身心健康的具体行动。

  在义诊过程中,来自市中心医院、中医院的10位专家为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检查,为他们测量血压、详细询问病情状况,向群众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等病状,并根据就诊群众身体状况,提供切实可行的就医方案。专家们还对村级卫生室医务人员进行现场授课培训,切实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促进优势医疗资源往基层下沉,为破解群众就医难题提供好的经验与做法。

  此次送医活动,共义诊群众120余人,培训乡村医生40余名,活动受到当地医院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帮助基层医疗机构提升人才队伍素质,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医疗技术水平,减轻群众就医负担,提升群众健康水平。对于提高基层医疗技术和群众健康水平,助力脱贫攻坚,建设美好信阳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