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红十字会!

捐款方式

  • 扫码转款

  • 银行转帐

    户名:河南省红十字会

    账号:1702 0206 2920 0522 236

    开户行:工商银行郑州花园路支行

    资金捐赠电话: 0371-65955321

    物资捐赠电话: 0371-65955321

  • 外 币

    Name: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Henan Branch

    Account nunber:1702020629200522236

    Address:No.26, Xueli Road, Zhengdong New District, Zhengzhou, Henan Province, China.

    Postal Code: 450000

    Bank name:Industrial and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 Henan Branch

    swift code:ICBKCNBJHEN

    Bank address:No. 8, Weiwu Road, Jinshui District, Zhengzhou, Henan Province, China.

    Postal Code: 450000

  • 邮政汇款

    收款人:河南省红十字会

    地址: 郑州市郑东新区学理路26号

    邮政编码:450046

    邮政汇款
  • 短信捐款

    中国移动 、中国电信用户发送

    数字 1或2 至1069999337号码,

    表示捐款1元或2元(不含通信费);

    中国联通用户发送数字1到30至

    1069999337号码,表示捐款1元

    至30元(不含通信费)。

    短信捐款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 省红十字会积极部署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

省红十字会积极部署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

作者:马宇航来源:综合信息平台日期:2022-11-24 14:55

为切实开展好“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11月21日省委办公厅召开动员部署会后,省红十字会党组高度重视,会后当天立即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周霁同志讲话和会议精神,研究安排开展行动的实施方案,全力以赴抓好行动落实,成立了省红十字会“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任组长,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并从机关每个部室抽调专人组建专班,确保工作落实。11月22日,省红十字会又及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落实好行动方案进行了周密部署。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万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郭巧敏,党组成员、秘书长刘瑞勇及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万英同志对开展好“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把抓好行动落实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扎实务实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领导小组成员要各司其职、迅速行动,立足自身实际,积极主动组织开展关爱帮扶救助工作。二是坚持严实作风。务求实效,注重实绩,雪中送炭,从群众最关心的生活点滴入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轻基层负担,做到帮忙不添乱、助力不干扰。加强资金使用监管,坚决杜绝挪用占用、滞留截留资金物资等行为,确保款物全部用于帮扶困难群众、困难企业。严守疫情防控规定和工作纪律,严格落实个人防护、物资消毒等措施。三是做好宣传引导。注重宣传实效,组织全省各级红十字会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大力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并要求各级在开展好行动的同时做好宣传,宣传工作进展、经验和成效,营造各方面协调联动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省红十字会“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办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及时梳理汇总省红十字会正在开展和即将开展的与此项行动相关的人道救助项目,加大宣传和实施执行力度;合理筹措社会捐赠资金,严格按照本次开展的送温暖的原则和群众需要什么就做什么的要求设计救助项目,尽快将救助资金用在困难群众身上,全力帮助困难群众保障基本生活。

会议决定,即时启动全省红十字会系统每年双节期间开展的“博爱送万家”活动,尽快采购救助物资,组织志愿者看望慰问并发放救助物资到困难群众家中;尽快实施对困难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家庭的年度救助活动;持续加大力度做好“小天使和天使阳光基金”“先心病大病救助基金”“人福救助基金”“乡村振兴基金”等基金的宣传、执行工作,对更多的困难白血病、先心病、罕见病等患者进行救助;加大力度持续开展好“红会送医”项目,组织省、市、县医护专家志愿服务队,深入困难群众家中送医送药;加大“博爱家园”、“失能老人”、“红十字助听”等公益救助项目的力度,优先对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众进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