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红十字会!

捐款方式

  • 扫码转款

  • 银行转帐

    户名:河南省红十字会

    账号:1702 0206 2920 0522 236

    开户行:工商银行郑州花园路支行

    资金捐赠电话: 0371-65955321

    物资捐赠电话: 0371-65955321

  • 外 币

    Name: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Henan Branch

    Account nunber:1702020629200522236

    Address:No.26, Xueli Road, Zhengdong New District, Zhengzhou, Henan Province, China.

    Postal Code: 450000

    Bank name:Industrial and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 Henan Branch

    swift code:ICBKCNBJHEN

    Bank address:No. 8, Weiwu Road, Jinshui District, Zhengzhou, Henan Province, China.

    Postal Code: 450000

  • 邮政汇款

    收款人:河南省红十字会

    地址: 郑州市郑东新区学理路26号

    邮政编码:450046

    邮政汇款
  • 短信捐款

    中国移动 、中国电信用户发送

    数字 1或2 至1069999337号码,

    表示捐款1元或2元(不含通信费);

    中国联通用户发送数字1到30至

    1069999337号码,表示捐款1元

    至30元(不含通信费)。

    短信捐款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 红十字志愿者的战“疫”掠影

红十字志愿者的战“疫”掠影

作者:冯亮来源:郑州市红十字会日期:2020-03-02 12:03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郑州市红十字志愿者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积极行动,广泛参与,科学助力打赢这场阻击战。

  镜头一:冒雨行进660公里 运送湖北急需防疫物资

  受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委托,2月25日下午4点,郑州红十字蓝天应急救援队冒着大雨,行进660公里,于2月26日上午10点,到达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人民医院,成功运送疫区急需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仪。此次运送任务为郑州民间专业志愿组织的首次疫区运送服务。

  镜头二:在河南省疫情防控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2月27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十八次新闻发布会上,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牛振西作为全省志愿者的代表,介绍了红十字志愿者开展宣传防疫知识、坚守社区卡口、参与防疫物资收发转运、开展暖心便民服务、为疫情捐款等志愿服务活动,并表示将坚持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科学助力防控。

  镜头三:一支队伍捐款8万多元

  志愿者冯海河积极发动郑州市红十字法律工作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为疫情防控捐款,截止2月29日,一共为郑州疫情防控捐款8万多元。冯海河不仅倡议捐款,前后8次把志愿者的爱心捐款送到郑州市红十字会。

  镜头四:甜甜的情人节

  2月14日,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队员朱明海、杨叔菊夫妇,为航海东路街道办事处石化路社区疫情防控卡点的工作人员送去一大锅刚熬好的冰糖梨水。“真甜啊,谢谢朱哥、杨姐。”喝着热乎、甜甜的冰糖梨水,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都感到暖和多了,内心更是甜滋滋的。大家喝着甜到心里的梨水开玩笑的说,这个情人节最

  甜!

  镜头五:社区义务消杀的夫妻档

  李剑和黄俊是蓝天救援队里的夫妻队员,在接到疫情防控消杀的工作任务后,黄俊也跟随丈夫的脚步,加入到了消杀一线。夫妻两人一人肩扛20多斤的高效弥雾机,一人负责灌装消毒液,配合默契。与其他队员一样,李剑和妻子黄俊加班加点,携手并肩,连续20多天奋战在战“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