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红十字会!

捐款方式

  • 扫码转款

  • 银行转帐

    户名:河南省红十字会

    账号:1702 0206 2920 0522 236

    开户行:工商银行郑州花园路支行

    资金捐赠电话: 0371-65955321

    物资捐赠电话: 0371-65955321

  • 外 币

    Name: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Henan Branch

    Account nunber:1702020629200522236

    Address:No.26, Xueli Road, Zhengdong New District, Zhengzhou, Henan Province, China.

    Postal Code: 450000

    Bank name:Industrial and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 Henan Branch

    swift code:ICBKCNBJHEN

    Bank address:No. 8, Weiwu Road, Jinshui District, Zhengzhou, Henan Province, China.

    Postal Code: 450000

  • 邮政汇款

    收款人:河南省红十字会

    地址: 郑州市郑东新区学理路26号

    邮政编码:450046

    邮政汇款
  • 短信捐款

    中国移动 、中国电信用户发送

    数字 1或2 至1069999337号码,

    表示捐款1元或2元(不含通信费);

    中国联通用户发送数字1到30至

    1069999337号码,表示捐款1元

    至30元(不含通信费)。

    短信捐款
首页 > 主要工作 > 应急救护 > 应急救护工作介绍

应急救护工作介绍

日期:2019-12-27 00:41

  国际红十字运动起源于战地救护,发展至今,战地救护已演变为面对公众初级的、现场的、群众性的应急救护培训。150年来,世界各国红十字会始终致力于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不断探索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积极推广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应急救护工作始终是我国红十字会的传统核心业务,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赋予红十字会的一项重要职责。

  
  《国务院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指出,“要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公众参与的应急救护培训中的主体作用。支持红十字会在易发生意外伤害的教育、公共安全等领域以及交通运输、矿山、建筑、电力等行业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积极推动红十字救护培训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不断提高应急救护知识在人民群众中的普及率”。这不仅是对红十字会的职责要求,更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体现,是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举措,是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环节,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保障。

  
  河南省红十字会在省委省政府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领导下,大力开展应急救护师资培训、应急救护员培训,积极推动红十字救护培训“五进”活动,认真组织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参与突发事件救援和社会活动保障服务,成效显著。 近年来,全省旅游、交通、公安、教育、煤炭等系统和城镇社区共有近400万人次接受了应急救护培训,其中培训救护员150余万人次。使他们初步掌握了应急救护的知识和技能,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特别是驾驶员等易受伤害行业人员的自救互救能力。河南省红十字会致力于保障人的生命和健康,通过应急救护培训不断提高公众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中原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