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红十字会!

捐款方式

  • 扫码转款

  • 银行转帐

    户名:河南省红十字会

    账号:1702 0206 2920 0522 236

    开户行:工商银行郑州花园路支行

    资金捐赠电话: 0371-65955321

    物资捐赠电话: 0371-65955321

  • 外 币

    Name: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Henan Branch

    Account nunber:1702020629200522236

    Address:No.26, Xueli Road, Zhengdong New District, Zhengzhou, Henan Province, China.

    Postal Code: 450000

    Bank name:Industrial and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 Henan Branch

    swift code:ICBKCNBJHEN

    Bank address:No. 8, Weiwu Road, Jinshui District, Zhengzhou, Henan Province, China.

    Postal Code: 450000

  • 邮政汇款

    收款人:河南省红十字会

    地址: 郑州市郑东新区学理路26号

    邮政编码:450046

    邮政汇款
  • 短信捐款

    中国移动 、中国电信用户发送

    数字 1或2 至1069999337号码,

    表示捐款1元或2元(不含通信费);

    中国联通用户发送数字1到30至

    1069999337号码,表示捐款1元

    至30元(不含通信费)。

    短信捐款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 红十字志愿者,你们胆子真大,真中! —记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郑州市红十字蓝天应急救援队

红十字志愿者,你们胆子真大,真中! —记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郑州市红十字蓝天应急救援队

作者:冯亮来源:郑州市红十字会日期:2020-02-10 11:15

1月25日,河南启动Ⅰ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全力以赴做好防控救治工作。

  1月28日,郑州市红十字会迅速行动,科学安排,广泛发动志愿者,投身这场疫情阻击战。

  1月29日-2月1日,郑州红十字蓝天应急救援队开始组织严格防疫消杀培训。

  2月2日,头戴蓝头盔,身穿防护服,肩背喷雾器的郑州红十字蓝天应急救援队出现在刚刚被确诊病例的小区进行消杀。“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红十字志愿者义不容辞的责任。”郑州红十字蓝天应急救援队负责人李志鹏说,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救援队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判,根据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市红十字会的具体安排,制定了详细的防控方案。并发动全体志愿者对物资进行自发募捐,募捐资金3万余元,采购了口罩、酒精、消毒液、大型消毒设备等,所有募捐物资用于郑州市辖区公共区域消杀灭毒。

  当天,救援队到一个办事处、两个社区义务进行消杀,喷洒消毒液一万七千平方,赠送社区群众口罩2000个,酒精300斤,出勤13人,车辆3辆。

  队员吕丽说:街上已经找不到可以吃饭的地方了,昨天是方便面,太忙了,干嚼着吃。今天不赖,是鸡蛋灌饼,小榨菜,一杯温开水,吃着比昨天得劲多了。

  2月3日,救援队义务在2个办事处、6个社区进行消杀,喷洒消毒液七万八千平。

  在正商社区,一位60多岁的大妈扯着李志鹏的衣服问:你们是哪的啊,不是警察也不是社区工作人员。

  李志鹏说:我们是郑州市红十字会的的志愿者,为小区义务消毒的。

  大妈竖起大拇指:娃娃们辛苦了,谢谢你们,让我们少些担心。红十字志愿者,你们胆子真大,真中!

  4日下午4点,根据郑州市红十字会安排,将100台爱心企业捐赠的喷雾器紧急运往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5日上午10点,根据郑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李志鹏第一时间带队赶到郑州市新郑机场,把来自阿联酋爱心侨胞捐赠的物资安全送至接收单位。

  截至目前,救援队共对建东社区,二环东社区、贾岗社区、正商社区、金庄等19个社区开展了消杀灭毒,消杀面积近22万平方米。向各社区居民赠送口罩五千余个,消毒用品数百公斤。运送疫情防控物资2批次,出勤6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