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红十字会!

捐款方式

  • 扫码转款

  • 银行转帐

    户名:河南省红十字会

    账号:1702 0206 2920 0522 236

    开户行:工商银行郑州花园路支行

    资金捐赠电话: 0371-65955321

    物资捐赠电话: 0371-65955321

  • 外 币

    Name: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Henan Branch

    Account nunber:1702020629200522236

    Address:No.26, Xueli Road, Zhengdong New District, Zhengzhou, Henan Province, China.

    Postal Code: 450000

    Bank name:Industrial and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 Henan Branch

    swift code:ICBKCNBJHEN

    Bank address:No. 8, Weiwu Road, Jinshui District, Zhengzhou, Henan Province, China.

    Postal Code: 450000

  • 邮政汇款

    收款人:河南省红十字会

    地址: 郑州市郑东新区学理路26号

    邮政编码:450046

    邮政汇款
  • 短信捐款

    中国移动 、中国电信用户发送

    数字 1或2 至1069999337号码,

    表示捐款1元或2元(不含通信费);

    中国联通用户发送数字1到30至

    1069999337号码,表示捐款1元

    至30元(不含通信费)。

    短信捐款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 抗“疫”母子兵

抗“疫”母子兵

作者:路贺民来源:组宣部日期:2020-02-26 09:41

  “小朋友,真厉害啊,谢谢你。”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李青峰连忙接过一个小朋友扛着的一箱口罩。

  “我们家朱泊霖不是小朋友了,是个男子汉啦。”看着儿子气喘吁吁的样子,周霁阳替儿子答道。

  近日,一对母子来市红十字会捐赠一箱口罩及1万元现金,让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对母子二人赞许不已。

  “我本来想都捐防疫物资的,无奈,现在物资太难采购,这1000只口罩是托了几个朋友,甚至朋友的朋友,费劲周折,才在泰国买到的。本来是定了10000只口罩,但最后只有这么多。”周霁阳说着又拿出一万元现金。“这些钱,其中一千是我儿子的,都捐给你们,给一线防疫人员买口罩吧,国家有难,尽我们的一点心意。”

  周霁阳的儿子朱泊霖是西园小学四年级的一名学生,今年9岁,听说疫情严重,跟妈妈说“妈妈你钱不够,我给你吧,我有压岁钱”,并在来市红十字会捐赠时,执意要替妈妈扛着捐赠物资。

  据周女士介绍,她平时就注重对孩子品格及爱国主义培养,不但经常给孩子讲“在别人困难的时候你帮助别人、在你困难的时候别人也会帮助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等道理,并且自己也亲自践行。

  朱泊霖一个9岁的学生,疫情面前,没有置身事外,他稚嫩的肩膀扛起的不仅是一个小男子汉对母亲的爱,更是抗击疫情的责任。少年强,则中国强,疫情过后,我们将变得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