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红十字会!

捐款方式

  • 扫码转款

  • 银行转帐

    户名:河南省红十字会

    账号:1702 0206 2920 0522 236

    开户行:工商银行郑州花园路支行

    资金捐赠电话: 0371-65955321

    物资捐赠电话: 0371-65955321

  • 外 币

    Name: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Henan Branch

    Account nunber:1702020629200522236

    Address:No.26, Xueli Road, Zhengdong New District, Zhengzhou, Henan Province, China.

    Postal Code: 450000

    Bank name:Industrial and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 Henan Branch

    swift code:ICBKCNBJHEN

    Bank address:No. 8, Weiwu Road, Jinshui District, Zhengzhou, Henan Province, China.

    Postal Code: 450000

  • 邮政汇款

    收款人:河南省红十字会

    地址: 郑州市郑东新区学理路26号

    邮政编码:450046

    邮政汇款
  • 短信捐款

    中国移动 、中国电信用户发送

    数字 1或2 至1069999337号码,

    表示捐款1元或2元(不含通信费);

    中国联通用户发送数字1到30至

    1069999337号码,表示捐款1元

    至30元(不含通信费)。

    短信捐款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 老骥伏枥冲在前,劈波斩浪战疫情 ——洛阳市红十字会神龙水上义务搜救队任忠信同志先进事迹

老骥伏枥冲在前,劈波斩浪战疫情 ——洛阳市红十字会神龙水上义务搜救队任忠信同志先进事迹

日期:2020-05-11 16:51

任忠信同志,是洛阳市红十字会神龙水上义务搜救队的总教练、省洛阳监狱志愿服务队的一名党员志愿者,曾坚持15年义务搜救,是被百姓称为“时代楷模”、“民间英雄”的“全国最美志愿者”,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抗疫战争中,更是以70岁高龄主动请缨,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用责任和忠诚、爱心和汗水谱写了一曲又一曲逆流抗疫的动人乐章! 3月14日,他作为基层抗疫工作先进典型,在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30场一线报告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讲述了自己和战友们的抗疫故事。

  一、“我还能做点啥?”他主动请缨参与社区防疫

  1. 志愿服务带头人,抗疫战线急先锋

  疫情之初,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监狱“夕阳红”防疫小组,参与监狱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在街道党组织的带领下组织成立了“建华社区夕阳红离退休老党员疫情防控流动监督小组”,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防控知识宣传资料,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带领5名老党员对社区的30个小区卡点,每天进行不间断的巡逻督察。

  2.甘冒严寒送温暖,卡点贴心服务生

  卡点工作人员多是志愿者,有的离家远,天又冷,饭店都关门了,没有热水喝,没有地方吃饭,他和小组的同志们就在社区或家里烧好了热水,一壶壶给大家送到卡点上,志愿者们捧着热气腾腾的茶水和方便面,心里暖烘烘的,充满了敬意。

  3.耐心劝导解难题,群众敬重老党员

  他每天坚持带领同志们在春都路沿线各个居民小区,劝导聚集、扎堆、聊天人员尽快散离,督促群众佩戴口罩,规劝不安全营业人员规避经营风险、安排年青志愿者为隔离在家的群众代购生活用品等。因常年参与社区服务和公益活动,附近不少小区居民对他比较熟悉,一见任忠信来劝导聚集聊天人员,都亲切的跟他打招呼:“道北老党员来了。”

  1月31号下午,巡查到春都路十号院时,一名50多岁的居民因急着赶往医院照顾正在急救的父亲,没有戴口罩,和卡点人员发生纠纷,情绪急躁,也不配合登记。任忠信同志把自己备用的口罩送给他,对其讲明利害,解决了问题。自此,他每天出门巡查前,都是会把家里的口罩单独包装好了放在口袋里带上几个,路上巡查时,时不时会有忘带口罩的,他都是会在提醒的同时,及时也把口罩递上去,解决不时之需。疫情以来他把自备的100多只口罩送给了急需的群众。

  自1月30日至今他和督导组的同志们累计参加防疫督导巡查1300多小时,劝散聚集人员12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在外地来洛人员全面排查中,进行详细的摸底登记清查200余户。

  二、“我们可以上” 他带着公益队伍参与社会防疫

  1.带头承接红十字会义务服务

  作为洛阳神龙水上义务搜救队的总教练,他带头筹划发起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他说:“我们有一支高素质的民间救援队伍,疫情防控缺人手,我们可以上。” 在他的提议下,神龙水上义务搜救队义无反顾地承接了疫情期间洛阳市红十字会的物资运输和搬运任务。

  2.精心筹划带队参与社会抗疫

  疫情最紧急的关头,在省市应急救援局的指导下,他第一时间伏案撰写活动方案和工作计划直到深夜,协助队长筹划成立“洛阳市神龙水上义务搜救队疫情防控宣传消杀监督队”,亲自发通知组织队员网上报名和分组工作,筹集消杀器具和药液,联系印制条幅、宣传单。自2月4日起至2月23日,带领46名队员分8个小组轮流走上街头,在各大超市,商场,公园和大型十字路口繁华地段、市区人员集中地点执勤,发放宣传单,宣传抗击疫情常识,开展流动督导和消杀工作。

  3.亲力亲为带头参加专项消杀

  期间他筹划并参与了一次专项消杀行动,23日上午,他和队长一同组织40名队员带着350公斤84消毒液原液,对9000多平方米的隋唐城遗址公园园区路面、护栏、设施等进行全面消毒。他和年轻人一样,背着10多公斤的消毒液一干就是近5个小时,一口水也没喝。孩子们说她:“爸要注意身体。”。任忠信说:“我才70岁,这点活不算什么,能为社会做点事儿,我高兴。”

  4.组织开展疫情期间应急献血

  在了解到因疫情影响,临床用血供应日趋紧张的情况后,他立即号召搜救队开展集体应急献血活动,2月29日组织27位队员义务献血1.08万毫升,为此搜救队被美誉为“神龙搜救勇士,抗疫逆行英雄”。这已是他带头组织开展的第五次应急献血活动。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任忠信同志在疫情潮涌关头,逆流而上,劈波斩浪,用爱心让生命之花再次绽放。